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1-17 点击数:

会议现场。

校长李建奇致欢迎词。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讲话。

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湖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黎大志宣读获奖名单。

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单位颁奖。


本网讯  2021年1月16日,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来自全省各普通高校应用信息技术进行教学及改革的教师、从事教育技术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教务处、信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单位及二十五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我校承办,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并实施了同步直播。

校长李建奇致欢迎词,他对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及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他表示,信息化是当今世界发展的潮流,加快教育信息化,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推动教与学变革,构建“互联网+教育”新生态的必然要求。本次会议的举办必将为我省高校教育技术发展带来新的思想和新的理念,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发表讲话,他代表省教育厅向参加本次会议的高校同仁、教育信息技术行业企业的来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承办此次会议的湖南城市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2020年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突出成绩,强调要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引领全省高校和相关行业企业,深入总结大规模成功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经验,认真把握好线上线下教育融合发展的趋势,为“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开创高校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新局面。

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罗明作了2020年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设想,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湖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黎大志宣读了2020年湖南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及优秀组织单位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单位进行了颁奖。

随后,中央民族大学林旺教授、中南大学陈志刚教授、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郑卫民教授、超星教育研究院院长秦波涛分别作了《理念、平台、方法—课堂信息化思考与实践》《教育大数据技术浅谈》《融合智慧教育,推进“三力五化”全力打通基层教学组织最后一公里》《基于一体化平台打造教学新生态》的主题报告,并开展了2020年信息化教学竞赛组织及改革经验交流及企业代表的新技术、新产品的分享。(供稿: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




Copyright © 湖南城市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