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机房管理条例(2018年修订)

作者: 时间:2018-10-25 点击数:

1.严禁非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人员进入机房,外部门托管服务器管理员进入机房须有本部门人员陪同。

2.进入机房人员不得携带任何易燃、易爆、腐蚀性、强电磁、流质等物品。

3.爱护机房内的各种设施,不得随意触碰设备的开关,不得移动设备的位置和各类网线。

4.各类硬件设备的添加、更换和各类软件系统的升级、维护,必须按规定进行详细记录,认真填写《服务器维护日志》。

5.做好各种数据、文件的备份工作。中心机房服务器数据库存要定期进行双备份,并严格实行异地存放、专人保管。

6.严格执行密码管理规定,对操作密码定期更改,超级用户密码由系统管理员掌握。

7.服务器管理员应恪守保密制度,不得擅自泄露中心机房各种信息资料与数据。

8.严禁在机房内吸烟,严禁在机房内临时用电。

9.定期对机房内的灭火器、监控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保证其有效性。

10.注意环境卫生,保持机房整洁。


Copyright © 湖南城市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