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中心概况
现任领导

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概况

一、中心主要职能
  

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是学校负责校园网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的职能机构,主要工作职责是:

1. 负责校园网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保障网络畅通和高效、安全、良好运行。

2. 负责学校信息化的规划、设计和标准制定工作,并组织实施。

3. 做好智慧校园后台服务器集群、数据库、应用系统的运行与管理,完善系统与数据的安全防护与应急备份措施;协助学校做好信息保密工作。

4. 做好校园网用户服务工作,做好网络应用系统的普及宣传与应用培训工作。

5. 做好校园一卡通信息系统的后台维护与管理,做好校园卡的管理。

6. 负责学校公共多媒体教室设备的管理,定期进行检查维护。

7. 开展网络信息技术的研究、采用先进信息技术为学校发展服务。

8.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中心机构设置及主要工作职责



 

1. 综合科工作职

(1) 负责办公室的全面工作,协调内部科室工作的正常开展。

(2) 协助制定各类规章制度,起草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以及各类公文。

(3) 协助领导做好与校属各单位的沟通与协调,安排和参加有关公务接待。

(4) 负责学校和上级部门来文的接收、登记、传阅、整理和归档工作,负责本部门印章的管理与使用。

(5) 负责以本部门名义发出的各类公文的起草和复核工作。

(6) 组织安排工作例会、行政性会议及其它专门会议,做好会议的记录、整理、存档工作。

(7) 负责本部门的资产管理,制订本部门资产管理规章制度,监督资产管理、使用及报废情况。

(8) 负责部门工作的宣传报道。

(9) 负责内部人员的考勤,协助做好相关考核工作。

(10) 负责计划生育、档案管理与工会工作。

(11)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 智慧校园科工作职责

(1) 负责学校网站建设。

(2) 负责网络与信息管理的规划、建设及项目申报。

(3) 负责信息资源应用平台的技术支持。

(4) 负责信息化教学改革的技术指导。

(5) 负责智慧校园办公系统应用工作的培训与服务。


3. 教学设备科工作职责

(1) 负责多媒体教室投影仪、电脑、监控、音箱和铃声等教学辅助设备的维护工作。

(2) 指导教师正确使用相关设备,确保设备运行良好。

(3) 及时响应设备故障维修申请,保证教学顺利进行。

(4) 做好多媒体设备信息的数据采集、统计和资料归档工作。

(5) 保持多媒体设备工作环境的清洁卫生,创造良好的运行环境。

(6) 加强业务学习,掌握教学设备发展新动向,协助做好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建设中长期规划。

(7) 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工作,保证设备安全。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 网络信息科工作职责

(1) 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负责。

(2) 负责校园网络系统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保证网络通信的畅通,协助制定和编制学校网络信息化发展与建设规划。

(3) 保障学校网站和其它应用服务系统设备的正常运行,确保校园网的正常运行。

(4) 保持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机房的卫生干净、温度适宜。

(5) 监控校园网中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规定的行为,及时处理并汇报。

(6) 关注并收集网络用户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领导汇报。

(7) 关注网络信息安全,督促并做好重要数据的整理和备份工作。

(8) 确保学校相关数据及用户信息不泄密,不为个人利益服务。

(9) 负责编写和管理网络系统的相关技术文件,离任时按要求移交相关档案及密码。

(10) 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和学术技能交流,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11) 负责网络安全检查、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落实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工作。

(12)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湖南城市学院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