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中心及智慧管理一体化化平台项目启动建设

作者: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大数据中心及智慧管理一体化化平台建设项目”是我校智慧校园二期建设中的重点项目之一。建设内容包括大数据中心、统一认证、统一信息、一表通、网上办事大厅、移动应用、智慧迎新等。目前,该项目由联奕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建设。

5月12日,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在学校土木楼72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项目建设协调会,会议由副校长雷存喜主持,学校各机关处室负责信息化工作的负责人及负责业务系统使用、维护的管理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上,雷存喜强调,大数据中心及智慧管理一体化化平台建设项目是提升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管理、应用水平的关键项目,全校师生关注度高,各部门一定要在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的统一协调下完成好各自的工作任务,加快、高质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在7月1日前初出建设成果。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主任蒋练军谈到,数据是未来高校信息化建设的重点,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要素;数据治理的核心工作是要保证“一数一源”,所有数据通过公共数据平台进行交换,但这是一件“知易行难”的工作,需要以深入的跨部门沟通、协作为前提;在此过程中,只有实现数据的规范、准确和完整,才能让各部门和师生更多地使用数据;数据治理绝不是一项仅凭信息化部门一己之力就可以完成的工作,而是需要所有部门以及全校师生员工通力协作。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周新邵在会上解读了“大数据中心及智慧管理一体化化平台建设项目”建设支持方案,并明确了各部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需配合做好的八项具体工作。在会上,各部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配合做好本职工作,加强部门协调,尽快确定好建设需求,促成项目建设早出成果,期盼项目建设圆满成功。

Copyright © 湖南城市学院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