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中心概况
现任领导

信息中心岗位职责汇总

        

一、主持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的全面工作。

二、定期组织部门会议,加强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工作任务。

三、组织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提出新建、扩建、改建计划和实施方案。

四、组织制定中心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及工作计划,定期检查执行情况,并向主管校领导汇报。

五、监督智慧校园的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确保网络信息畅通,做好网络安全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

六、负责部门队伍建设和培养对人员进行全面考核,有计划地安排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和学术、技能交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七、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部门廉政和作风建设。

八、完成上级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协调处理各单位与中心在智慧校园建设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


副   主    

一、协助和配合主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负责校园的网络规划、方案论证、系统设计、施工协调和组织验收等工作;

三、负责规划校园网IP地址分配、学校域名注册审核,掌控网络设备、系统软件管理中的关键技术;

四、负责管理全校GDERNET/CERNET/INTERNET等接入工作,协调外部网络的安全接入;

五、负责校园网络的运行维护,监督网络日常运行规程的执行,定期检查落实情况;

六、组织解决网络信息使用过程中发现的技术问题;

七、定期组织内部技术人员进行网络管理的相关技术交流活动,形成良好的技术研究氛围;

八、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


综 合 科 工 作 职 责

一、负责办公室的全面工作,协调内部科室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协助制定各类规章制度,起草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以及各类公文。

三、协助领导做好校属各单位的沟通与协调,安排和参加有关公务接待。

四、负责学校和上级部门来文的接收、登记、传阅、整理和归档工作,负责本部门印章的管理与使用。

五、负责以本部门名义发出的各类公文的起草和复核工作。

六、组织安排工作例会、行政性会议及其它专门会议,做好会议的记录、整理、存档工作。

七、负责本部门的资产管理,制订本部门产管理规章制度,监督资产管理、使用及报废情况。

八、负责部门工作的宣传报道。

九、负责内部人员的考勤,协助做好相关考核工作。

十、负责计划生育、档案管理与工会工作。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


智 慧 校 园 科 工 作 职 责

一、负责学校网站建设。

二、负责网络与信息管理的规划、建设及项目申报。

三、负责信息资源应用平台的技术支持。

四、负责信息化教学改革的技术指导。

五、负责智慧校园办公系统应用工作的培训与服务。

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


教 学 设 备 科 工 作 职 责

一、负责多媒体教室投影仪、电脑、监控、音箱和铃声等教学辅助设备的维护工作。

二、指导教师正确使用相关设备,确保设备运行良好。

三、及时响应设备故障维修申请,保证教学顺利进行。

四、做好多媒体设备信息的数据采集、统计和资料归档工作。

五、保持多媒体设备工作环境的清洁卫生,创造良好的运行环境。

六、加强业务学习,掌握教学设备发展新动向,协助做好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建设中长期规划。

七、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工作,保证设备安全。

八、完成领导的其他工作。



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


网 络 信 息 科 工 作 职 责

一、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负责。

二、负责校园网络系统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保证网络通信的畅通,协助制定和编制学校网络信息化发展与建设规划。

三、保障学校网站和其它应用服务系统设备的正常运行,确保校园网的正常运行。

四、保持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机房的卫生干净、温度适宜。

五、监控校园网中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规定的行为,及时处理并汇报。

六、关注并收集网络用户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领导汇报。

七、关注网络信息安全,督促并做好重要数据的整理和备份工作。

八、确保学校相关数据及用户信息不泄密,不为个人利益服务。

九、负责编写和管理网络系统的相关技术文件,离任时按要求移交相关档案及密码。

十、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和学术技能交流,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十一、负责网络安全检查、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落实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工作。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





Copyright © 湖南城市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