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为切实提升部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面对火灾的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部门消防安全工作,1024日下午,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邀请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专业培训人员对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讲解员将大量的图片、短视频通过PPT展现,就如何检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讲解员通过身边的案例、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的讲解,不仅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

通过与讲解人员的互动和提问,教职工掌握了日常生活中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一步学习了解了如何在火灾中逃生、正确使用灭火器,在面对险情时,做到临危不乱、高效处理。

通过此次培训,部门职工更加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了解了防火、灭火常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也为部门的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湖南城市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