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工作小组召开会议审议2022年建设项目

作者: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526日,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在一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建设工作小组组长雷存喜副校长,副组长夏宏宇副校长出席会议,信息化建设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及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雷存喜副校长主持。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周新邵就前期网络与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整改及测评工作作了汇报,就目前及下一阶段整改测评工作进行了说明,向会议提请审议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整改事宜。随后,他简要汇报了2022年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情况,提请审议启动2022年信息化建设项目事宜。

会上,各位参会人员对议题进行了讨论,围绕议题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不少中肯的意见和好的建议,经审议同意拟启动2022年信息化申报项目中9个项目的建设,暂缓3个项目的建设。

夏宏宇充分肯定了信息化建设在学校双一流创建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网络信息安全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智慧校园建设是广大师生重点关切之处,要把握重点开展建设,同时要谨记信息化建设要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坚持学校发展“一盘棋”,应按照需求的轻重缓急来合理安排项目建设顺序,暂缓一切非必要性项目建设,合理利用合作资金。

雷存喜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一切服从学校发展大局,审议通过的各项目要做好做细项目技术方案,为项目建设提供明确的技术指标,各业务部门要充分使用好智慧校园二期建设项目,已建系统要积极推广使用,相关业务部门要积极主动,紧密配合,形成信息化建设合力,确保重点项目于年底全部建成,提升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下一步要着重推动加强信息化深度的应用,使信息化真正成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的重要手段和工具。


Copyright © 湖南城市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