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526日,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党员活动室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由周新邵主持。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专题学习并组织讨论。

首先,周新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中对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红色基因传承、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文献古籍保护利用和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等发表了重要讲话,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殷期望。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实干和担当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了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并指出,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周新邵和刘琰2位同志作了主题发言。周新邵提出,部门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提高站位树坚定不移爱国心,爱岗敬业培矢志不渝育人情,志存高远铸千折不坠进取力,自省内听寄坚持不懈自省风。刘琰提出政治坚定是灵魂,甘为人梯是底色,破冰远航是担当,人才辈出是理想,教师要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育人水平,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随后,全中心同志认真学习了学校五届一次双代会报告和有关宗教工作、防范邪教以及打击处置黄赌毒、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法规等知识。周新邵强调,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定洁身自好,严禁参与赌博、卖淫、嫖娼、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党员同志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弘扬科学精神,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不搞封建迷信,不准信仰宗教等,做一名坚定的无神论者。

本次活动为周新邵同志过了政治生日。他追忆入党初心,从自己在大学期间对于入党的渴望,到党组织的活动对自己的吸引力,党员模范对自己的感召力,畅谈了入党感受和体会,回顾了当年许下的承诺,回望政治生命的起点。他再次表态,今后在工作上学习上将继续严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初心,提高站位,砥砺前行,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以卓有成效的工作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冲锋在前,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智慧新城院”建设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最后,支部党员集中缴纳了当月党费。



Copyright © 湖南城市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