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廉洁文化月活动(一)

作者: 时间:2020-06-23 点击数:

                                        ——学习学校文件精神,开展部门“三清”行动

6月19日,为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清风校园”建设,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了部门廉洁文化月的第一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蒋练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活动以专题学习为主要内容。支部书记蒋练军领学了学校党委《关于压实主体责任,建设“清风校园”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与党员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在结合具体工作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他提到,部门要进一步规范宣传报道,做好网站建设,进一步规范通知、函件等部门公文形式,同时做好文件归档工作;在切实全面推进处务公开方面,他着重强调了“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要求部门进一步细化决策程序,加强过程管理,对处务会议纪要的内容做出了要求,对部门服务指南编订做了说明;在落实干部“八条公开承诺”方面,他要求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干部带头,压实责任。

随后,结合学习校纪委办《关于自主开展第十三届“廉洁文化活动月”的指导性意见》,蒋练军布置了部门的廉洁文化活动。部门活动主题确定为“三清”行动,即做清白人、干清白事、报清白账;在6月18日至7月18日一个月期间开展“六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上一堂专题党课,观看一部警示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一次专题大讨论、组织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活动责任到人。

最后,蒋练军和大家进行了一次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三清行动”》的廉政谈话,就如何做到“三清”进行了深入交谈。他谈到,作为党员首要讲政治,具体到部门就是服从学校党委领导来开展信息化建设与服务;部门各位同志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洁身自爱、干净清白,不接受任何公司个人的请吃,不收受任何人的红包;要干清白事,重点做好技术方案把控,做好设备参数审计和价格初审等工作;要报清白账,重点把控运行经费和账目清晰,报账过程严格程序控制,三级签字一个不漏,建立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制度,把有限的资金按规按程序用好,发挥资金的最大用处。

Copyright © 湖南城市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