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卫民副校长一行赴西安参加智慧学镇5G校园-2019全国高等教育信息化高峰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7-22 点击数:

2019718日,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郑卫民率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蒋练军、湖南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李梦醒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益阳区总经理万光兵等一行6人赴西安西部科技创新港参加智慧学镇5G校园--2019全国高等教育信息化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知名专家学者、优秀实践代表、教育信息化工作者共同围绕双一流建设、高校教学、科研创新,智慧校园等分享专家观点,目的在于通过研讨创新机制探索,创新技术支撑,创新方案实践,以信息化促进教育创新发展,培养高水平人才,提升高等教育综合实力,践行以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

本次论坛,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作开幕仪式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任、教授、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院长吴建平、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等领导专家作主题演讲,着重对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智慧学镇-IPV6·5G建设情况进行分享。下午,在“智慧应用”和“智慧校园基础设施”分论坛中,苏州大学、深圳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及兰州大学的信息网络中心专家对校园四网融合(包括有线网,无线网,物联网,5G)、超算中心、数据支撑平台、核心应用等领域做了技术方案解读与实例分享,将教育信息化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进行深度融合。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学习,为我校在智慧学镇5G校园建设领域汲取了宝贵的经验,对如何做好我校下一阶段信息化建设和校园物联网,激活智能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湖南城市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