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西安交大打造中国高校首个“智慧学镇5G校园”!

作者:智慧学镇 西安交通大学 时间:2019-07-22 点击数:

 

       2019年7月19日,智慧学镇 IPv6+5G校园——2019全国高等教育信息化高峰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

签约!共建智慧校园

西安交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中通服科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北京思源云教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共建智慧校园。

undefined


开通!创新港5G智慧校园示范应用

undefined


揭牌!全球智慧校园示范基地

undefined


发布!《5G智慧校园西安倡议书》

来自38所高校的校领导共同签署了5G智慧校园西安倡议书:我们共同倡议全国高校,以5G智慧校园建设为起点,改革创新,努力构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21世纪大学新形态、新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国际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高等教育支撑。

undefined


重磅!中国高校首个“智慧学镇  5G校园”

undefined

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做《智慧学镇5G校园建设工作汇报》。西安交大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平台,建成了中国高校首个“智慧学镇  5G校园”,实现了智慧教育、智慧安防、智慧物业等十大功能,打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融合校区、园区、社区一体化的智慧教育服务体系,为探索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形态,破题“双一流”建设提供了交大方案。

智慧学镇的总体设计

以创新港为龙头,实现4个校区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打造人-机-物三元世界新模式。

undefined  
undefined  

智慧学镇十大功能

1.  四网融合:支撑创新港“人、机、物”高速互联;

2.  四区互通: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人人通

3.  高算中心:打造智慧学镇“超级大脑”;

4.  智慧教学:跨校区全场景课堂直播,支持”时时、处处、人人”按需学习;

5.  智能物业:智能化集约化的管理服务,构筑绿色学镇;

6.  移动办公:领航无纸化办公新时代,随时、随地、随心办公;

7.  服务大厅:构建跨校区一站式服务体系,逐步实现“最多跑一次”;

8.  全息感知:全天候全方位实时监测,提供个性服务、支撑平安校园;

9.  精准导航:提供校园位置导航、业务导引服务;

10.  智慧决策:海量数据一站式查询,打造科学决策“仪表盘”。


面向未来,连通世界

西安交大党委书记  张迈曾

undefined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展示了交大人的情怀和使命,我们要依托创新港平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业绩和贡献,这是我们光荣的责任!

科技是创新港的全部主题,创新港的每一个领域、每一个部门、每一项工作都和科技紧密联系。创新是创新港发展的动力,这里将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

在创新港,我们更应该开放视野,和全世界连通。西安交大热忱欢迎来自全世界、全国更多单位共创事业,在创新港平台上共同为国家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西安交大校长  王树国

undefined  

任何成功都不是等来的,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很幸运,赶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我们很幸运,站在了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的前沿。

高等教育担负着为国家培养人才和科技创新的使命,在国家发展的重要时刻,我们要拿出智慧和勇气,与在一线拼搏的企业家们一起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奉献我们的智慧。

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  刘宝平

undefined  

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探索未来的教育。一是要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立足实际,思考为现代化强国建设打造什么样的教育;二是关注科技创新给教育带来的影响,研究如何发展智能时代的教育,培养具有从0到1的创新思维、德才兼备的新型人才;三是抢抓历史机遇,探索更多教育信息化创新实践,为世界教育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华为EBG中国区总裁  蔡英华

undefined  

智慧高校三大特点是全感知,全连接,全智能,通过部署互联网,使我们学校的服务、校园的管理成为可能。通过WIFI6,5G实现全面连接,通过数据平台和人工智能实现全智能。

华为为西安交通大学、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打造世界一流的四网融合信息平台,为全感知和全连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这基础构建数据平台结合人工智能的应用,一定能实现智慧学镇的目标。

瞄准前沿  共话创新 

论坛以“互联网+教育”理念为主导,聚焦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等专家学者、全国23个省份546所高校的大学校长、网络信息化部门负责人,业界知名企业等共同探讨5G时代智慧校园建设,探索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创新实践。


undefined

中国科学院院士 陈国良主持论坛

undefined

中国工程院院士  吴建平作报告

构筑先进安全的国家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的信息化基础设施

undefined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  杨宗凯作报告

《融合信息技术 促进高等教育创新发展》

undefined

华为中国企业行业解决方案部部长  徐建峰作报告

《迈向智慧校园之路:全连接 全感知 全智能》

undefined

智慧校园基础设施分论坛

undefined

智慧应用分论坛

 

 

 

Copyright © 湖南城市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