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20221124日,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在支部党员活动室组织党员开展了11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周新邵同志带领大家开展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周新邵对每处修改作了对比介绍。

在交流讨论环节,周新邵、吴湘华作了代表发言。周新邵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新《党章》的体会。一是党章修改的背景与意义,这次党章的修改,是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本次修改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的规范与指导作用。二是修改的9个方面主要内容,包括总纲部分8条和条文部分15项。三是下步学习建议,建议支部党员把自觉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认真领会,与部门工作、岗位工作相结合,融会贯通,自觉用党章统一思想、规范言行,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高举伟大旗帜,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增进担当作为勇气,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党章和二十大精神指导并推进学校信息化发展,为学校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吴湘华强调,本次修改是历次修改内容最多的一次,增加幅度多,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支部党员要自觉加强学习。

接下来,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二十大精神宣讲视频《党的根本大法——党章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视频就修改后的党章有哪些新变化?为什么做这些修改?这对踏上新征程的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什么样的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修正案完善了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的职责和任务,增加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更是党员干部在工作实践中对自身的严格要求。我们要学习党章,执行党章,把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转化为助力学校信息化发展的生动实践。


Copyright © 湖南城市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