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本科部举办 “智简融合・本科教育智慧转型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加快教育信息化的智慧转型,探讨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信息化的融合发展,进一步促进高等院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本科部举办的“智简融合・本科教育智慧转型研讨会”1024日上午在长沙天赐园书院酒店国际会议厅召开,我校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主任蒋练军、网络设备科科长徐炽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副理事长唐东斌致辞,期盼湖南省高校少走弯路,携手IT企业一起共建高校信息化,实现智慧转型。

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科教文卫事业部部长胡亚晶希望能够通过新华三的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等新IT技术拉开高校教育变革新时代序幕,重塑教育教学模式。

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的行业专家丁明达作了《教育数据引擎助力新型智慧校园》的报告,介绍了新华三对智慧校园建设的理解,基于教育信息化发展历程和要求,引入大数据不断推进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通过夯实数据基础推动高校的智慧化转型。

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无线产品部技术总监郝事通介绍了在国家5G战略下,WiFi6无线校园建设的思路与策略。

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副理事长湖南师范大学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智勇分享了“湖南师范大学无线校园建设”,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无线校园的设计思路与建设历程,并结合智慧校园业务应用的开展分享了后续无线校园建设的思路以及想法。

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云与智能产品部技术专家鲁文强以“深度融合”为题介绍了新华三通过超融合、云计算技术在校园数据中心的应用,“软件定义、多云混合”高校数据中心模式。

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存储产品部高级产品经理谭永毅以“业务永续,引领时代存储创新”为题介绍了高校数据化、智慧化转型下,存储的创新以及如何成为关键业务、核心应用的基石。

最后,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安全专家全面解读了在等保2.0新形势下,教育行业安全实践,提出了高校在等保2.0如何建立和完善信息安全体系。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Copyright © 湖南城市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