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月活动(三)

作者: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廉洁干事意识,结合支部廉政文化月活动方案,628日,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8日上午9:00,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来到益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整个警示教育以“廉问”、“权说”为主线展开。“廉”引申正面廉政教育,用“廉脉、廉行、廉训”来教育人,通过回溯我国从古至今的廉洁文化历史,颂扬古今廉吏高洁风范,展示我国监察制度的历史沿革和十八大以来的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单。“权”展开反面警示教育,用“析权、治权、慎权”警示人,通过揭露十八大以来国内重大贪腐案例,揭示发生在我们益阳范围内的腐败案件,达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的教育目的。参观中,大家认真听取解说员的反腐倡廉主题讲解,参观典型案例图片展览,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声光电等多种方式展示的近年来反腐倡廉建设的时代楷模风采和一批因贪污腐败沦为阶下囚的领导干部案例,使“清正廉洁”与“贪污腐败”形成强烈对比,以案说法,以案释纪,生动直观地为党支部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增强队伍拒腐防变意识,弘扬廉政文化和政治文明的教育课。

参观后,大家深受震撼和警示,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修养,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牢记党纪、国法,珍惜工作岗位、珍惜生活。

廉政警示教育后,大家随即来到益阳党史馆金家堤支部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金家堤村党支部成立于19246月,是益阳境内第一个党支部,也是湖南最早的农村党支部。该馆是益阳市共产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也是我省第五批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陈列馆内,大家通过参观那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份份尘封已久的档案,一尊尊栩栩如生的蜡像,学习了解金家堤党支部成立发展的光辉历程,感受在艰辛的革命岁月中,共产党员顽强的革命精神,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纪念馆前坪,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蒋练军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庄严的声音,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清风校园”建设,全体党员表示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严格对标纪律要求,率先垂范,做清白人、干清白事、报清白账,使“八条公开承诺”在部门落地生根。

 

Copyright © 湖南城市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