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开展4月教职工政治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202141日下午,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全体教职工在313会议室开展政治学习。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蒋练军主持,以领学的方式学习了学校党委宣传部指定的学习内容,并组织开展了学校“十四五”规划讨论。

首先,蒋练军传达了党委书记罗成翼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阐述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重点和学习要求。蒋练军同时要求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部门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研讨、强化行动自觉,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随后,通过领学方式学习了《共产党人发刊词》《如何研究中共党史》《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篇目。通过本次学习,参与学习者受益匪浅。《共产党人发刊词》第一次提出了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对我们理解党建的当代意义和深化改革新时期党的建设有着重要的启示;《如何研究中共党史》对党史研究的对象、内容、研究方法以及党的历史分期等问题进行了系统阐释。重温这篇党史研究经典之作,对学习和研究中共党史依然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在回顾历史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以讲话为动力,自觉做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在面向未来中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总结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历史意义,阐述了红军将士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要求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虽然长征已过去八十多年,但长征带我们的启示却是永恒的:“真正的英雄品质,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是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是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

与会同志在学习交流研讨时一致认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由几十个人的小党发展为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百年大党,之所以一路走来创造了世所罕见的奇迹,之所以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表现出不同寻常的定力与活力,就在于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学院党委下发的相关文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组织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培训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随后中心主任蒋练军解读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组织大家开展了讨论。大家对照规划内容谈了想法,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提出了对规划讨论稿的修改意见。大家表示,身为城院一员,参与学校发展并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是我们每一个教职工的权利和责任。


Copyright © 湖南城市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